Jun 26, 2017

我不知道萬物的目的何在

我們感知並詮釋這世界的方式,
就是經由持續判斷,給人事物標籤和定義。

無論何人何物,我們都指派了一個角色給他們,
期待所有角色都能正常運作,依照我們的預設來走。
符合期待沒問題,不符合期待問題就大了。

牙刷的目的、熱水壺的目的、烤箱的目的也好,
父母的目的、同事的目的、伴侶的目的也好,
只要他們不符合期待,就能引起我們或大或小的不安。

小我造出這肉體的目的,就是讓我們體驗到分裂的幻相,
因此只經由身體感知來判斷,豈可能知道真相?

若一切幻相都只有一個目的,
那就是讓我們看清「它並非真相」而已,
讓我們練習寬恕、重獲平安而已。
在聖靈的眼光中,烤箱的目的和伴侶的目的豈可能不同?
無論是陳進興、鄭捷,或者齊柏林、林杰樑,
都是同一個純潔無罪的心靈,聖父的摯愛。

這對我們來說,是多麼顛覆性的概念啊...
真正的一視同仁,對小我來說簡直不倫不類。
真實的平安,對瘋狂的心靈來說也是不倫不類。

認同小我時,期待必有失落,
因為這是個成住壞空的世界。
認同聖靈時,期待不可能失落,
因為祂只看得見早已寫定的幸福結局。

因此,問題只剩下:「我到底想要哪一個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