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3, 2017

眼前的世界是我自己營造出來的

想好好檢視一下對自己的看法
到底是怎樣的自我形象,投射出我現在的境況
於是乎,列出了一大串缺點,優點想半天卻想不到一兩個

「這種人應該沒人喜歡吧」
「我的優點都是假裝的,缺點都是真實的」
寫完後還有這樣的感覺

好難正視對自己的厭惡,有如萬箭穿身一般痛苦
卻依然以一種扭曲的方式維持行坐臥立

對自己的攻擊時時刻刻進行
塑造出我的人生,從過去延伸至未來
這些標籤的真實性沒有一個經得起檢驗,但我卻從未懷疑
或說,不願懷疑

因為如果沒有了這些標籤,我是誰?


 想像一隻蚱蜢陷入蛛網中,被蜘蛛注入不會致命的毒液,
 然後被一層一層的蛛絲緊緊纏裹,仍留其活口以保持新鮮, 
 已被牢牢地束縛住,以防其掙扎或逃脫。 
 因此,它雖然活著,但與原本活蹦亂跳的真正蚱蜢已完全不同,
 那種動彈不得、麻痺僵呆的情況,頗能代表長期處於「人類孩童期」的狀態,
 但全世界都誤以為這就是成年人的正常樣貌。

 那隻蜘蛛可說就是幻相女神瑪雅。 
──《靈性的自我開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