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6, 2017

清晨做了一個夢,夢中的我又重演關係中的受害角色,
成為那「即使盡了力仍是個不值得的選項」。
每個人都比我好,無論是他、他媽媽,
甚至是帶兩個可愛小孩的美麗外傭,都比我優秀、「適任」。
醒來了發現是夢境,但它帶給我的不平安感受卻如此真實。
我為我的受害感憤怒,也為自己譴責這群人而感到罪惡。
我知道這個夢境有待寬恕。

「究竟為什麼我活得這麼沒有意義?」我問自己。
「什麼是有意義的人生?」
「愛著身邊的人,他們也愛著我,我願與他們分享、貢獻,
    彼此深深連結著,而祂也透過我持續給予愛。」
或許這正是我之所以被課程吸引的原因吧?
內心深切渴望著,活出真實的生命。

然而,回首我過去、目前的生活,卻一直在做相反的事:
期待未發生的事發生,同時逃避眼前發生的事。
一方面悲傷未與人連結,一方面與人會晤時又心生抗拒。
我彷彿看見了一個殘廢的自我形象,四肢潰爛壞死,
無法延伸自己去觸碰他人。

心裡跳出一個聲音:
「這就是你的目的啊!這樣才能確保你永遠得不到幸福。」
我正是那個編劇!由於內在的罪咎太深了,
因此自編、自導、自演了這個戲碼,來保證自己無法快樂、平安。

「為什麼如此悲傷呢?」
我所有的悲傷,都是以為自己已失落了祂的愛。
而我所有的渴望,都象徵著對那永恆之愛的想望。
分裂實在太苦了,而我可以決定重寫這齣劇本。

祂說:停止思考,專注於我們的連結...
祂的愛就像一道清涼的甘泉流淌而出,
浸潤了乾涸已久的大地,源源不絕。
那愛的源頭是一片無邊無垠的海洋,而我也在那其中。

夢境的畫面又再度跳出腦海,而我也已準備交給祂。
即使小我的分析論斷聲仍不絕於耳,
但這次我選擇專注於祂的臨在,不再隨意逃脫。
沒多久,胸口和前額有種溫熱的感覺,
籠罩著我的陰影散去,眼前豁然開朗:

在一片光亮中,我看見一群快樂的人們脫下戲服,
慶祝、歡樂地跑下舞台。
他們都一模一樣,純然的喜悅。
他們是我最親愛的弟兄、失散已久的家人,開心重逢。

我好想把你們全部認回來,
為了我們共同的願望與幸福,我願將寬恕作為我的生命目標,
直到我們全都想起一切,在天鄉團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