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3, 2017

我所看到的都只是一種報復形式

我時常問聖靈:
到底該如何說、如何做,才是最好的回應方式?
似乎怎麼處理都能引起我的內疚感。
但不管怎麼回應他人,其實都不是真正的重點。

開始探究心靈領域後,越來越懂得識別自己對外在的攻擊,
收攝回來後卻變成不斷的自我譴責。
雖然回應外境的方式似乎改變了,困擾我的各種狀況依然持續,
因為最終我仍深切認同攻擊與傷害的意義。

「認為自己可能傷害人」
這個信念所衍生的罪惡感才是小我的目的,
也是需要交託給聖靈的關鍵。
若不放棄這個看法,我勢必會積極防衛,以免別人也傷害我。

作為一具身體,行走於這個世界,
本身就已經是一種攻擊和傷害的形式了。
然而,無論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
聖靈絕不會定罪,只有我才會定罪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