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8, 2017

私密

你知道何以我一直提醒你必須時時意識到我的存在,
必須隨時和我在一起嗎?
因為當你不是和我在一起的時候,都是和小我在一起。
沒有任何例外。

更常和我在一起,意味著更少選擇它。
當任何念頭和情境讓你不安、痛苦,都揭露了你與它的關係有多緊密。
和它逐漸拉開距離,你便不會再與它認同得如此深切,
也不會因著它的搧風點火而信以為真了。

有時你會想躲回自己的「私密」生活,
像切換廣播頻道一樣不再聽我,
但你所熟悉的私密感其實並非真正「私密」。
這只表示你依然認為自己仍有能力隱藏任何念頭。

你把我屏蔽在私密感的門外,
不代表我不知道你的任何念頭,而是你不願我看到,
擔心自己不符正念的俗世想法會被我譴責、被懲罰。
這也只是你對我的錯誤認知而已。
而這也是你對自己、對上主的看法:
「我私底下做了錯事,最終會被祢處罰。」
連這樣的念頭都交給我修正吧,
真相比你的想法仁慈多了。

在寬恕的路上,你以為自己將會失落各種特殊關係與體驗。
你害怕,因為那是你過去所僅有的。
但透過逐漸與我一同經驗生活中的時時刻刻,你會發現:
用另一種心態來看這個世界,並不會讓你陷入想像中的窘境。
日常生活依舊,只是多了份心靈的平安,卻少了份自我折磨的瘋狂,
你便不會再如此恐懼世界的末日了。

從今天起,做任何事時,都請和我一起分享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