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5, 2017

無意義

無意義的世界令人恐懼,
因此我才要百般判斷和掌控,急於賦予一切事情標籤、歸類,
若沒有這些判斷及背後的邏輯,我就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這個不知道自己是誰的恐懼,
讓我寧願要這個不停判斷和計劃的「自己」,
即使我也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自己,
但還是寧可要它,也不要心靈的平安與幸福。

首要之務,先承認我並不知道自己真正是誰。
也不知道自己要什麼、遑論該做什麼、說什麼才能獲得。
我對自己一無所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