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0, 2017

我的想法所導致的後果,並非只有我單獨承受

當我自居受害者時,就表示有個加害者在那兒害我,
因此他必然有罪,有罪理當得到報應。
一旦真的換他受到懲罰時,
我卻會因著自己的攻擊之念而感到罪惡,該受懲罰...

也就是說,跳入受害者的身份意味著定罪/罰,
以及隨之而來的罪咎,無限輪迴。
我這樣的想法,不只讓弟兄成了該死的罪人,也讓自己成了該死的罪人。

然而,若我拒絕跳入受害者的身份,會怎麼樣呢?
弟兄因著我的不定罪而自由了,
我自己也免除了罪惡感的侵擾,而心境平安。
因著我的想法,我們同時成了清白無罪的心靈。

我們無須再相互廝殺,爭個你死我死。
因著你,我得到了救贖,也同時拯救了世界。

「你是為了我的救恩而來的,為了教我學會寬恕」
... 這就是聖靈在我每一位弟兄內的涵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