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1, 2017

遊戲規則

在你們身上看到了我沒有、且我想要的東西
因此不是忌妒,就是想透過建立關係而佔有、吞噬
如此結合的關係,建構於相互期待與需索的權力鬥爭上
無條件之愛其實毫無容身之地

在你們身上看到了我排斥、不想要的東西
由於懼怕它會在我身上出現 (其實根本就是從我內投射出的)
因此無法不批判、撻伐,恨不得「鞭數十,驅之別院」
但反而因為攻擊,更鞏固了心中的恐懼

小我本身就是無窮盡的慾望,永遠滿足不了
無論是想要的、或是不想要的
其實都不是我需要的,也都讓我的心靈不得平安

這個世界的遊戲規則根本是死路一條,且毫無教化之可能
只有當自己再也一點都忍受不了
真心說出「我不玩了!」
才是贏得這個遊戲的唯一之道


與上主分裂之感是你唯一有待修正的「欠缺」。(T-1.VI.2.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