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 2017

訴苦

現在讓人最痛苦的是他們不接受我的現狀,
不快嫁出去、嫁得好,就像家門之羞一樣。

「訴苦」?我的分手是你的什麼苦?
若你是心疼我的痛,為何我感覺不到?
你是心疼自己,「問題」解決不了。

是你們的問題。
我想這就是我們親子關係最大的結了。

聖靈,請你告訴我該怎麼辦?
目前的眼光導致了我的痛苦。
我需要你的慧見。我願意重新選擇。



你自認為是受害者,而看不見眼前的人和你一樣都正對愛呼求。
她的痛苦對她而言是真實的,你不也未接納她的現狀嗎?
只要是痛苦的人,都無法接受自己和別人的現狀,更不用說支持對方了。

你無須再像兒時一般,期待他們能滿足你的全部需求,
唯有如此你才能停止失望,唯有如此你才能開始愛他們。

不要再怪罪他人,也不要再怪罪你自己了。
靜下來,和我一起看著這僵局。

... 原來,把我視為家門之羞的不是別人。


2 comments:

  1. 關係斷裂後家人的受害感讓我憤怒
    因為我才是那個受害者
    你給我閉嘴,休想和我搶這個位子
    我才是整件事情裡最無辜可憐的角色
    你搶我的受害者角色我就會定罪你,讓你變成加害者

    (靠,到底誰是加害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們對受害者角色的上癮程度,簡直比吸毒還誇張

      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