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30, 2012

接納

我誤解了靈修。
一直以來,我以為靈修最終的目的是不執著、看出身體是幻相,
然而我卻用抗拒的方式渴望達成目的。
我害怕進入親密關係,由於怕因執著而受苦──
雖然內心的罪咎仍讓這關係充滿吸引力;
我太急於看破基督所指出的幻相,以至於不斷否認自己的情緒與身體。
越抵抗的,越顯示出我對它的重視,也因此它顯得更真實。

這兩天,隨手拿起的好幾本書中都讓我看到「完全接納現狀」這樣的句子,
也許是聖靈的答覆吧:接納自己,是一切的第一步。
在無法接納自己之前,我根本無法以同等心來看弟兄們。
連一切憤怒、恐懼、寂寞、痛苦,發生的時候通通都允許它們自然發生。
深深地感受這些情緒時,我會憶起聖靈的聲音:
「來,和我一起去看吧!除了安寧之外,那裡什麼都沒有。」

踏踏實實地活在這裡,用這具身體去感受一切喜怒哀樂,
看著它們來如它們去,才能在安寧中接受聖靈的慧見。
放下抗拒和掙扎,愛只能在臣服中流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