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12

陰影

這兩天才發現,我從未真正接納自己的陰影部分,
誤用了課程中所說的「我不是這具身體」來貶低浮出檯面的恐懼。
連我自己都無法先承認這份恐懼,難怪怎麼寬恕交託都交不出來。
每次都要到內在小孩又爆發崩潰的情況,才願意正視她,
平常對她不斷的否認,像是在她討愛時摑她巴掌般殘酷;
為了向自己證明認真修行有所成果,不斷地向外投射愛,
又因為對愛的渴望,期待能被其他人的愛所拯救──包括聖靈和上主的愛。

若連我都無法接納自己,又怎能期待他人接納我?根本是天方夜譚。
這樣的分裂感讓我活得一點都不踏實。
然而要如何與小我共處,又不與它認同;
如何對這具身體的一切感到自在,卻又毫不執著,實在是一門學問。

每次在經歷一段感情之後,
總會勾出心中這麼多的深層陰影,讓我能更真實地面對自己。
從這個角度而言,這還真是關係中最好的禮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