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12

聖靈的答覆


每當我問聖靈:「我們以後還會不會在一起」時?
聖靈總不會正面回答我的問題,
一當然是留給我寬恕的機會,
二是這個問題其實並非表面上的問題──所有的問題都只是一個問題──
雖然表面上看來無關。

往下挖:
我們以後到底會不會在一起?
→我害怕我們未來不會在一起
 →(身心)在一起的快樂對我來說很重要/未來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和他都是一具身體/我們是孤獨而分裂的

對聖靈而言:
「我們」(分裂)、「以後」(時間)、「會不會」(二元)、「在一起」(身體),
沒有一個是真正的重點。

如果聖靈正面回答我「會或不會」,
等於對幻相做出回應,證實它的存在。
因此祂總是針對根本的問題回答:
「你是上主摯愛的孩子」、「你從未孤獨」、「我愛你」,
但這都不是小我要的答案,因而自己認定「聖靈不回答我/我聽不見聖靈的答覆」。

若我不在聖靈的層次傾聽,就聽不見祂的答覆。
因此每當在恐懼中冒出一堆問題,就退後一步、進入寧靜吧,
唯有在那裡,才會聽見自己所有的問題──所有對愛的呼求──早已全被答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