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8, 2012

無知

今天我發現自己內心中有許多痛苦仍不敢正視。
大概是害怕發現原來自己有那麼多的恐懼,
萬一去面對這些深層的恐懼,我害怕會被擊垮,而無法維持課程的操練。

我以為是這些痛苦尚未處理完成,因此存有那些攻擊的念頭,
但事實上,是因為內在深處仍有某些信念認定罪咎才是我的救恩,因此才會痛苦。
那些信念認定我的弟兄必須為我的痛苦負責,理應受到同等程度的罪咎而懲罰。
使我無法認出弟兄的神聖面目,也把自己釘死在與這具身體相關的一切幻相裡。
罪咎─攻擊─罪咎的循環,難以跳脫,令人窒息。

那些念頭根深蒂固地說我是卑劣、不值得愛的,因此根本不可能體驗到愛,
我太害怕看到這一切,因此投射出去在弟兄身上,要他們為我負責。
回首每一段特殊之愛的關係中,幾乎都有一樣的模式。

「你對自己根本一無所知」,聖靈說。
小我無時無刻的耳語,讓我深信不移自己就是這樣一具可悲可厭的身體,
因此課程中重複再多次「我是神聖的上主之子」,聽起來也是不痛不癢。
但我卻從未懷疑過,我那些關於自己的念頭有多真實?
如果我真的不是我所想像的那樣,那我到底是什麼?

上主,如果我不是我所認為的那樣,
那麼告訴我,我是什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