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3, 2019

記憶

今天是一個大日子。
我終於回憶起當時失憶的時刻。

看了這段 Jerry Jampolsky 和 Diane Cirincione 的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fpyAiSuQ_A
Diane 說了個故事,有個三歲小女孩堅持跟爸媽說,
她要和剛出生的 baby 獨處一下。
爸媽雖有點疑惑和擔心,但拗不過她,
透過嬰兒監控器聽到她悄悄走到嬰兒床邊,對 baby 說:
"remind me what God is like, I'm beginning to forget that”
(提醒我上主是什麼樣子,我已經開始要忘記了...)

這句話彷彿打開了一個內在深處的開關。
我似乎體驗到自己仍是初生嬰兒時的感受:
非常深沈的分裂感,離開了自己的源頭,
不知道這身體是什麼、不知道自己是誰、
不知道這裡是這裡、為什麼在這裡、
今生每個「被遺棄」經驗的原型重現...
好痛好痛,有記憶以來,這輩子沒這麼用力的哭過。
那個痛,來自身體裡很深的地方,
或者,其實它來自心底最深處...

原來上主的記憶,真是我一直以來尋尋覓覓的。
我想回家,好想回家。
在這記憶前,這世界的任何事物、任何一具身體,
真的就像破舊不堪的玩具般... 不可比擬,無關緊要。
難怪小我如此恐懼,因為只要聽見一點點祂的呼喚,
我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與祂結合。

拿起桌上的藍皮書,
映入眼簾的,每一課的標題,每一個句子裡,
竟然都充滿了聖靈的愛。
它真的是帶我們回家的工具,應心靈的沈切呼喚而來。

即便再抗拒它的訊息,
但這本書在我心裡的價值始終超越世上一切事物。
讀著它的字句,有時會莫名地流淚、從內在深處哭泣。
終於知道為什麼。

此刻我的心裡只有滿滿的感激。
關於這身體的人生大劇,真的一點都不重要。
每一幕、每個角色,看似一齣齣噩夢,
卻都是為了讓我們回家而來。

感覺有點像是駭客任務中 Neo 打開自己躺了許久的膠囊一樣。
有層紗被掀開,而我終於知道這一生的追尋是什麼,
不會再回頭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