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9, 2019

愛乃是我感恩的道路

除了「寬恕」以外,
聖靈的感恩課程,和一般的「感恩」也截然不同。

如果我的感恩,
著眼於擁有的物品、發生的「幸運」事件、特殊人物的關係,
難道不是另一種偶像崇拜嗎?
這樣的感恩,背後隱藏的是失去它的恐懼。
而它的反面是「不值得感恩」的。

反過來說,刻意去感恩生命中的那些痛苦,也是放錯焦點。
因為痛苦沒有任何價值可言,
除非它能教我們認出它的虛妄本質。

幻相既然沒有層次與大小之別,
那麼我豈應為任何幻相感恩?
如此一來,真正的感恩只能對那永恆的真相而發了。

感謝祂無時無刻引領著我學習,只以恢復清明神智為依歸。
感謝祂讓我知道真實的永不受威脅,而幻相根本不存在。
感謝罪咎的人生只是一場荒謬的夢。
感謝我仍是祂所創造的我。
感謝我不是這具身體、而是自由的一體心靈。
感謝這註定的美好結局,祂深深的愛與祝福。

於是,我能真正時時刻刻感恩,任何來到我身邊的事物。
不是因為它們美好,而是因為明白無須再當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