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19

夢一場

昨晚做了一個夢,到主管家去。
不知道為什麼,我擁有一個能把物品放大和縮小的工具,
很類似小叮噹的縮小燈。

看到她家的愛狗阿呆,忽然覺得牠變小一定很可愛,
於是不假思索地把牠縮小了。
沒想到牠縮小後卻死掉了,倒在地上。
看著一動也不動的僵硬身體,我既慌張又內疚。

天啊,我居然弄死了牠!
我犯了一個無可挽回的罪,該怎麼面對主管?
第一個念頭就是想把狗的小軀體藏起來,
不要被發現,不要知道是我做的,
假裝狗不知道跑去哪就好。

「罪疚」的感覺就是如此啊...
那是個不可饒恕、極其嚴重、無可挽回的污點。
醒來的那一剎那,
我還相信她無辜的狗被我害死了,心情沈重。

直到躺在床上慢慢恢復意識,
才能認清那只是個惡夢,
阿呆肯定還好端端的在家裡,過著平凡的狗日子。

在夢裡,我幻想自己有真實殺害其他生命的能力,
而那深重的罪過根本只是個荒誕的夢魘。
清醒時刻,轉瞬間煙消雲散,所有情節從不曾存在過。
我好端端的在自家床上,哪也沒去、什麼也沒做。

我是清白的。
那一刻的如釋重負,真是太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