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27, 2012

你看起來很好吃

仔細觀照那浮上心頭的渴望,
那份想要得到另一個人的愛、佔據其身體和注意力的渴望,
包裝紙上寫著「思念和愛」,拆去外層之後卻只看見「吞噬」的欲望。
真的就是這弱肉強食世界中最原始的、吞噬其他生命的欲望。
只要對方不乖乖就範,那暴龍般張牙舞爪的樣子就會原形畢露。

在這一刻,我看到自己眼中的弟兄真的就是具身體,
而且還是潛在的獵物、寵物、可操縱的傀儡。
小我的原形真的好醜陋、好令人不堪。
我居然把我自認為「摯愛」的弟兄,看成這副模樣,
這不是神智不清還會是什麼??

就像「你看起來很好吃」電影中的暴龍 Heart,
發現自己和草食的兄弟不同,無法控制自己愛吃肉的習性,
那樣的掙扎、痛苦。

在這樣弱肉強食的世界中,真的有超越形體的愛嗎?
故事中的暴龍 Heart,發現自己可以把一隻可愛的小甲龍當成自己的孩子去愛,
如同慈愛地撫養牠長大的慈母龍一樣。
縱使牠們一個是草食動物,一個肉食動物,註定是互相吞噬的敵對身份。
然而牠沒有血緣的媽媽,還是愛著牠,
正如牠也愛著沒有血緣的小甲龍孩子一樣。

當 Heart 的兄弟問牠:「你會吃我嗎?」
Heart 說:「不吃肉我無法活下去,
但我可以選擇自己什麼時候吃肉,什麼時候不吃。」
是了,作決定的永遠是心靈啊。

和身體認同的時候,我們都長得不一樣,
你身上有我非要不可的東西,因此吞噬攻擊都是理所當然。
不和身體認同的時候,我們都一樣,
一樣可愛、值得愛,也一樣都只是在這世界漂泊、渴望愛的孤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