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1, 2012

導盲

練習「活出完整的自己」一書所介紹的自我療法去看內在的各種投射、情緒,
簡直像被活活剝了好幾層皮般,看見那個從未認識的自己。

因為這樣的練習,
讓我最近幾度在情緒浮現之時居然可以嗅出味道而即時追溯處理。
有種焦頭爛額的疲累與茫然感,但又隱隱覺得心中好像生出一股力量。
今天我看到自己的渴望,因為內在的匱乏而投射在弟兄身上,
又不由自主地開始期待、計畫,無意識地準備操控事情的走向。

當我看到自己的反應時,覺得有點羞愧又不知所措,
此時聽到聖靈輕輕地在我耳邊說:
「你是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
 因為你無法判斷,也看不見──那裡什麼也沒有。」

聖靈丟出的這根稻草,壓垮了我這隻駱駝,
內在小孩瞬間崩潰暴走:
「不要告訴我那裡什麼也沒有!
 那代表了我所有的努力都是虛妄無謂的,
 那代表在這一念之後,我的世界都將冰消瓦解……」

祂沒有回應,只是溫柔地臨在,如同一直以來那樣。

我終於願意承認自己其實是盲人,而且需要幫助──
需要聖靈來當我的導盲犬,幫我看,替我判斷。
只要我願意讓祂來帶路,信任祂的引導,不胡亂橫衝直撞,
從此過馬路就會輕鬆安全得多了。

幸好拉布拉多和黃金獵犬我都非常喜歡。


1 comment:

  1. 今天再看一次,
    發現實際上自己壓根兒一點也不想痊癒。哈哈!
    小我的老毛病就是喜歡緊抓「受苦故事」的獨特性,
    嘴上哀哀嚎叫,其實暗自以此為樂。

    噗,小我還真有娛樂天份。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