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9, 2012

邁向魔窟

「心靈之旅不是邁向聖地的過程,而是邁向魔窟的過程;
 天堂聖地也不在彼岸,而在魔窟崩塌之處。」 -奇蹟研習II 講義

追尋靈性之路(其實是靈性繞道)到現在,未有任何遲疑,
然而就是這一段話讓我第一次有腳軟的感覺。
我最害怕的是什麼?

「你認定上主企圖毀掉你所打造的世界;
 你若愛祂(而你分明如此),無異於放棄自己的世界,(你確實會如此)。
 於是,你只好利用這世界來覆蓋你的愛;
 其實你愈深入小我的黑暗巢穴,離它所隱藏的愛反倒更近了。
 這才是最讓你害怕的事。」 (T-13.III.4:3-5)

其實第13章第3節整節讀來句句都如此驚悚,讓我不禁痛哭....
原來我最害怕的居然是上主的平安與愛,以至於要以恐懼與內疚覆蓋其上,
然後再造出一個娑婆世界掩藏這些「罪惡」,深怕自己真的找到了愛。
而若我真要找到愛,就必須先穿越自己所一手經營的黑暗魔窟。

在決定硬著頭皮深入魔窟之後,
這幾天就開始初步練習完形自我療法、整合次人格以及內觀情緒,
果然發現自己腦袋裡真的有許多非常驚人的敵意與恐懼,
身體裡也壓著許多未化解的情緒與記憶。

認真傾聽自己腦內的恐怖念頭之後,我才願意承認:
原來這些念頭都是我的,而他們只是來陪我演這一場戲,好讓我能認出自己。
認出這一切的混亂都只是我對愛的呼求,卻一直用笨蛋的方式去討,這不是罪。
而此刻我仍在祂的溫暖懷抱裡。

一切都是聖靈所安排好的課程。
練習手冊一百多課以來所為我做的心靈復健,在此終於派上了用場,
若在我尚未意識到聖靈一直與我同在之前就開始挖掘魔窟,
很可能自己就被捲入黑暗的漩渦中浮沉迷失了。
我和聖靈說:「還好有祢在,否則我在面對內在的黑暗時大概會被內疚感所淹沒。」
回答則是:「是因為你決定了目的,方法才出現在你面前。我知道你準備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