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8, 2012

取代上主

我看到自己的確是在他身上找尋我所渴望的愛
──從父母、上主那無法得到,甚至連我自己都無法給出的無條件的愛……
這是多麼無理的期待啊!
原來我和他建立特殊關係,的確是為了用這份愛來取代上主,
這真是難以令人接受,但確實是既荒謬又不可行。

如此我也未能真正地了解過他,
而只是透過那「特殊的濾鏡」,試圖把我理想中的影像塞給他,
整齣戲碼都是如此賣力、笨拙而好笑。

還有另一種方式來看待的,不是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