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7, 2017

假性孤兒

很早我就知道家不是自己的歸屬之地。
但仍對它有所期待,想透過各種方法扭轉、改變,而安住其中。
這只表示我依然沒有接受家人們的現狀,
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超越角色的期待來看他們。

若他們只是和所有人一樣,都是情感缺失者、人類兒童、信仰者?
我依然渴望他們的認同、信任他們的判斷、相信他們的信念嗎?
God... this is hopeless.

況且,我也沒有能耐控制其他人要相信什麼。
他們相信了自己腦中的故事,並投射焦慮給我,
不代表那是真實的,也不代表我需要為那些故事負責。
「我害他們擔心、不快樂,我有罪」
終究我只能檢視自己的故事及看待他們的眼光,並為此負責。

我曾經看見他們的恐懼,因而能放下攻擊,
但從未看見他們的信念及背後的故事,那也是我可以放下的。
因為對他們的忠誠,我至今仍不願退演這部劇本,
彷彿打破協議就等於背叛、等於不愛。
但事到如今,也只有這一個方式才能讓大家同時解套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