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7, 2012

寬恕是重返家鄉的唯一地圖


深層的自卑感與恐懼,是層出不窮的死老梗,
無論是在關係中或工作環境,甚或原生家庭相處間,
一再浮現為瘋狂的自我攻擊或滅頂的絕望感。
這讓我縮回小我所認定的那窘狀百出的自我形象中,被恐懼所包覆而不得喘息。

我忘了,在恐懼中所產生的任何念頭,都是巨大的誘惑,只會導向更大的絕望;
我忘了「我只做帶給我安寧的事」,在愛中所做的任何決定,都不可能有問題,
畢竟「施與受是同一回事」。

寬恕是重返家鄉的唯一地圖,在恐懼中我不斷推開、攻擊弟兄;
在愛與安寧中,我選擇拉起弟兄的手,
因為那就是聖靈溫暖的手,那就是我自己的手。
這一刻,我接受上主愛的禮物──我就是祂聖愛的一部份──永不失落。

2012.3.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