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12

放棄對抗


防衛是一種對真相的抵制。

我不開心,由於發生在生活中的許多事和我內心所希望的不一樣,
由於這些事情與我內心的「自我形象」不同,因此無法接受所發生的一切。
在這樣的狀態下,每一刻我都無法安住當下,
許多不願接受的、不敢面對的,都被我壓到不去看的層面,
但時時刻刻仍都處於對抗的狀態,
於是我感到疲累、悲傷、無助、不滿,卻(假裝)看不到原因,
然後自詡為受害者,怪罪這世界。

對抗,真的好累。I'm so tired of being tired.

當處在恐懼的暴風圈之中時,我覺得一而再、再而三的寬恕好痛苦,
好像寬恕對我而言是一種犧牲,而非上主恩賜的禮物。
那時我看不見,每一次恐懼都是對愛的呼求,而且必會得到回應。
「我接受上主的救恩計畫,而非自己的。」
在放棄對抗的那一刻,自由的感覺讓我得以重新呼吸。

我忘了這世界是自己內心的真實反映。
我無法接受生活中所發生的一切,只印證了我無法接受自己那些互相衝突的念頭。
接受當下所有的一切之後,相互對抗的噪音與能量消失了,頭腦才能安靜下來,
心中才有一個空間、一份寧靜,讓上主的愛進來,聽見聖靈的話語。

全心祈求、衷心相信,然後放棄對抗,
在寧靜中我必會得到回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