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26, 2011

靈與肉


基督靈性與物質身體,並沒有所謂實相與幻相的二元畫分界線。
當我們將靈與肉切分得一乾二淨,必定會與整個物質世界格格不入,
並對自己的物質實相有諸多怨尤,
好比許多跨性人和肢體認同障礙的弟兄一樣,陷入自我痛恨、自我批判的無間循環。

課程說,身體毫無意義,
並非是讓我們去摧毀「幻相」,跳樓自盡,
而是要卸除我們所賦予它的特殊性。

「我不知道萬事萬物的目的。」
是讓我們跳出二元對立(eg. 靈/肉)的框架,由一體性的聖靈慧見去看世界。

我的身體和其他世界上的事物一樣毫無意義,
是因為能藉由感官而感知到的,都來自於我的思維──
我賦予了不同事物不同的意義與目的。
因此我所見的形象皆由我所造,然而其本質都是上主的造化,
都是那一體的,都是我。

這具身體也一樣。
我所感知到的這身體本身並無意義,
它的本質是上主的造化,是基督神聖性的彰顯,
是我百害不侵本質的象徵。

1 comment:

  1. 糟糕,這篇看來的確犯了層次混淆的錯誤了…XD

    靈性與物質身體的確是勢不兩立,
    這並非二元,相對於真實存在的靈性,
    物質世界只是虛幻一念的產物。

    事實上,正是如此清楚的劃分,
    才能確保我們的平安,和無罪本質的真實性。
    而這具身體真的什麼也不是,
    只是我們和小我實在沾黏得太緊,
    所以才覺得「我不是一具身體」是天方夜譚而已。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