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5, 2011

願奇蹟取代所有怨尤


為什麼我對任何工作的場域都感到恐懼?
我太害怕被批評論斷了,
而被刺到的、深埋在心底的陰霾則是那自卑微渺之感。
那也代表了一個錯誤的眼光。

表面上我認為萬物皆為一體,實則仍免不了批評的眼光。
世界的形形象象都是我的分別心所造,
所有在心中生起的喜惡、美醜、好壞的眼光,都在提醒著我──
「他們是一具具身體,你也只是一具身體。」

我已太耽溺於自卑感的被害妄想症,
自認為是整個體系的受害者,認為別人都在批判我,
認為我是脆弱而可能受攻擊的──所以外境也就很善良地照本演出。
我自導自演而入戲太深,以致於徹底遺忘了我百害不侵的本質。

寬恕吧!我願認出這個世界從未對我做過那些事。


我願奇蹟取代所有的怨尤。
愛就像水一般,相容於各式各樣的容器,沒有任何困難。
愛既是我的本質,所以與實存生命相融之際,
我便能時時刻刻歡喜遊戲,沒有例外。

每一位出現在我面前的都是我的兄弟,每一位都是攜帶內在光明的人間救主;
每一個場域的真相都是天堂,而每一項行為都是愛的表達。
我願時時刻刻憶起上主的旨意,我願奇蹟取代所有的怨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