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8, 2012

Disillusion


「我要死命緊抓著他」的這個念頭,背後還有個很深的恐懼
──「如果他不愛我,這世界就沒有人會真正地愛我了。
我『這個樣子』(!) … 誰會被我真正吸引並無條件地愛我呢?」

相信這個信念的結果,還真的讓自己看起來不是那麼討人喜歡。
而且若我只是為了要逃避其他人而躲入這段關係,當然認不出他的真正面目,
也認不出其他人的真正面目,更認不出自己、聖靈與上主,因為這都是同一回事。
我把他當成了我的救恩、成了取代上主的偶像,
因此我認不出他是我摯愛的弟兄,和我從未分裂於一體性中。

我渴望他的認同、喜愛、擁抱、關懷與注意力,就像個小女孩,
我發現,我真的把他當成我「從未有過的爸媽」一樣渴求愛。
所以,他理所當然不可能給得出「我想要的」,
因為他不是我的爸媽,而我想要的「從未有過的爸媽」根本就不存在
──那個無條件愛我、傾聽我、完全了解而接納我的爸媽,
那個形象只是來自於從前匱乏的記憶。
而我因為他「不給我」我想要的而對他生氣,
或因為上主「不給我」「我想要的」而對祂生氣。

收回投射的真正意義,就是認出真相吧?
認出我所相信的一切都只是妄想與妄造,
It just won't get me anywhere。
而且也無法影響真正的我,以及祂對我深深的愛。


1 comment:

  1. 拜倫凱蒂的反轉句:

    「我需要他的愛。」
    →「我需要我的愛。」

    「如果他不愛我,這世界就沒有人會真正地愛我了。」
    →「如果我不愛我,這世界就沒有人會真正地愛我了。」
    (因為我選擇了小我的體驗,而不是聖靈的眼界)

    反轉之後比原本的念頭中肯多了!!
    轉念作業果然是收回投射的利器啊~

    ReplyDelete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