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6, 2013

聖靈是什麼?

課程中對聖靈的種種描述,原讓我既困惑又想望,
食衣住行大小事務皆可諮詢建議,好像是個高級守護靈一樣。

真是如此嗎?
形而上之境,除非以象徵的形式來比擬,
否則對已信了分裂的我們來說,是無從想像的。
因此無論是上主、小我還是聖靈,
都不會真的是任何類人的形態,能說能唱,
而可能更接近一種心念或狀態。

聖靈究竟是什麼,
既非我能判斷,或許也不是非常重要。
但現在我願將聖靈看成一個正念、一個愛的念頭,
一個充滿愛心的可能性。
如此,也免除了我對「耶穌」的種種投射,
既渴望祂的關愛眷顧、又懼怕祂的神聖光環。
相反地,小我也不再是具有恐怖力量的魔鬼,
而僅是個沒有愛心的念頭。
我似乎稍微更願意重新選擇,
也更能寬和地看待自己的錯誤選擇。

說到底,世間的種種形式不都也是象徵嗎?
眼見的一切都呼應著生出世界的那一念。
只是,還有另一個全然不同的可能性,
永遠都在那兒,靜靜的,
直到我們視它為一個選項為止。
那時它便能透過我們進入形式,
與小我之念化作形式的方式完全相同。

這個愛的念頭,
有時好似讓我感到如摯愛兄長或朋友的陪伴與接納,
但我不再輕易以崇敬的眼光來看它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Note: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